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快讯 >

张德江教授应邀来我校做教师职业发展专题报告

教师职业发展专题

[校园快讯] 2018-07-06 / 13:52

促进教师职业发展全面提升教师职业素养和教学水平7月5日,我校特邀原长春工业大学校长、现长春光华学院校长、博士生导师张德江教授做了《高校教师的职业发展》专题报告。校长常翠鸣,两校区科以上干部和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副校长张庚灵主持。

报告中,张德江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和职业发展经历,以教师职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为导向,通过阐述对教育和教师的认识,大学教师的基本素质、教师的育人职责等,深刻诠释了一名优秀高校教师的职业与事业追求张教授认为,在教育方式上,教师不仅要传道、授业、解惑,更要激发,激发学生悟道、激发学生学会学习、激发学生独立思考;在教育理念上,不仅研究如何“教书”,更要倡导如何“育人”;在教学过程中,不仅传授知识,还要培养能力、提高素质。好教师一定是一个好学者,做到教学与教研互动、理论与实践互动,实施有思想、有体会和实施学以致用的教育。教学是无止境的,每一个教师都应有不断进取的劲头、持续改进的精神和精益求精的态度。张教授建议高校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要积极投身教学改革,真正把教师这个“职业”当成毕生的事业,真正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深刻独到,既有理论高度,又蕴含丰富的实践对我校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走好职业发展道路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