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快讯 >

齐鲁理工学院团员青年热议共青团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校园快讯] 2018-07-04 / 12:31

6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

齐鲁理工学院团委组织第二届团委委员和部分团干、团员重点学习传达了王沪宁同志代表党中央发表的题为《乘新时代东风  放飞青春梦想》的重要致词和贺军科同志代表共青团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大会极大振奋了齐鲁理工学院广大共青团员的热情,在全校上下引起了强烈反响,连日来,齐鲁理工学院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密切关注团十八最新动态,纷纷通过微博、微信、网站等平台学习领会团十八大精神。

师生们采取线上推送、线下讨论,分享学习体会等方式进行学习。校团委书记史雪表示,王沪宁书记在开幕致辞中提到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教导,让我印象深刻,为之振奋鼓舞。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要把人生志向转化为奋斗动力,不怕苦、肯吃苦、耐得住寂寞,经得住风雨,勇敢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校团委在今后工作会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部署,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进一步坚持政治建团、思想立团、固本兴团、改革强团、从严治团,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创造青春建功新时代的崭新业绩。

团委副书记王蒙表示,当前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正蓬勃发展,共青团工作的环境、对象、条件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共青团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紧跟党的初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强国时代的青春使命。

计算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郑春姣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一名青年高校教师,应秉承共青团初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听党话跟党走,让党放心,让学生满意引导青年学生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中,在脚踏实地的学习中一点一滴增长个人才干,在坚持不懈的奋斗中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在新时代的征程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篇章

2016级新闻学专业的刘畅表示:习总书记说:“要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而青年人正处在扣第一粒扣子的关键时期。作为齐鲁理工学院的一名团员青年,我将不负习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这四点希望,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共青团齐鲁理工学院委员会将以团的十八大召开为契机,认清使命,找准方向,带领全校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继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带领全校各级团组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奋发有为,改革创新,在新时代党的阳光照耀下前行,不断实现共青团事业的新发展。

快捷导航

Quick Nav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曲阜校区:山东省曲阜市有朋路105号 邮编:273100
招生咨询热线:0531-61330555 61330666 61330777

鲁公网安备 37018102000736号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