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快讯 >

【杏坛大讲堂】我校举办《最早的济南》专题报告会

[校园快讯] 2018-06-15 / 14:12

2018年6月13日,我校客座教授、龙山文化博物馆和城子崖遗址博物馆馆长田继宝教授在图书馆一楼圆阶教室做了题为《最早的济南》讲座。讲座由思政部主任刘东朝主持,思政部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聆听了本次讲座。

田继宝教授从东方聚落、焦家古城五千年、城子崖龙山文化部落、商王朝统治中心—大辛庄、神秘古谭国和汉济南国(郡)都城东平陵城等五个方面为我们展现了济南悠久的历史、辉煌灿烂的文明。田继宝教授现任中国博物馆协会史前遗址博物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龙山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山东省考古学会龙山文化研究会秘书长。讲座中,他结合自身多年的考古经历,通过丰富的历史资料展示,按照历史脉络,将济南8500年的历史生动、形象地呈现在广大师生面前,可谓精彩纷呈、引人入胜。

刘东朝主任指出,田教授为广大师生们贡献了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作为齐鲁文化发源地之一的济南,其历史遗迹中蕴含有巨大的历史、文化和审美价值,这更加坚定了我们的文化自信和实现文化振兴的决心。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契机,学习、感悟济南的历史文化底蕴,争取做一名合格的齐鲁文化孕育下的理工生。最后,在听众的热烈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

 

(刘东朝  刘友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