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快讯 >

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三)

[校园快讯] 2018-06-14 / 16:07

——青年的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

 

6月14日,我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邀请到了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的李维才博士进行授课,授课题目为《青年的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师生代表200余人在主会场圆阶教室聆听了报告,其他同学同步视频听取报告。

报告中,李维才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北京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对青年提出的殷切希望,解读和分析了习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重要论述的时代特点与重要意义。他紧紧围绕“青年的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

”这一主题,带领大家回望历史,展望未来,告诫青年大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有责任心、有担当、有行动力的新青年,做时代的见证者、参与者、创造者。

李维才教授的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意义;既有对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准确理解和把握,又有创新性的独到见解;既有全局视野,又结合做好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际。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会后将继续认真思考,深刻领会“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真理,勇担责任使命,努力成就青春梦想,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