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快讯 >

学校部署本学期学生学业预警工作

[校园快讯] 2018-05-18 / 07:28

5月18日上午,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本学期学生学业预警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副校长张庚灵主持,副校长陈月吉,教务处、学团工作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教学、学生工作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下发了学校《关于做好学生预警工作的通知》,详细部署了本学期学生学业预警工作。

会上,陈月吉要求,要把学业预警工作作为学校期中教学检查的重要任务来完成,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明确责任、齐抓共管,注重工作方式方法、注重为学生排忧解难、注重实效,本着对学生、对学生家长、对社会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谨细致地做好每个学生、每个环节的学业预警工作。

张庚灵指出,保障每位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成长成才,是教学和学生管理共同的根本任务。从2016年学校实行学业预警制度以来,这项制度对于保障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加强学风建设,整合各种力量加强学生教育和管理,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在全校上下全面推进评估整改工作的大背景下,做好本学期学生学业预警工作,无疑有着更为重要的意义。他要求教学、学生管理部门和人员:一是继续完善学生学业预警工作体制机制,明晰教学与学生管理部门、学校与二级学院、教学管理人员与学生管理人员职责,密切工作协作。二是把学业预警工作作为抓好教学、学生的重要切入点,与学风建设工作、教学管理工作、学生思想教育和管理等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提高学业预警工作成效。三是落实学生学业预警工作的基本要求,真正做到及早发现学生学业完成过程中存在的困难、深入了解学生学业完成出现困难的原因、精准做好帮扶和思想教育引导工作,切实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快捷导航

Quick Nav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曲阜校区:山东省曲阜市有朋路105号 邮编:273100
招生咨询热线:0531-61330555 61330666 61330777

鲁公网安备 37018102000736号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