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快讯 >

我校隆重举行2017级新生军政训练总结大会暨开学典礼,庆祝第33个教师节

总结大会暨开学典礼

[校园快讯] 2017-09-10 / 14:43

金风送爽,硕果飘香9月9日,正值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校2017新生军政训练总结大会暨开学典礼在体育场隆重举行。原济南军区副参谋长、齐鲁理工学院高级顾问赵立德将军,齐鲁理工学院董事会董事、原山东医科大学校长王琰璧教授,齐鲁理工学院校务委员会主任、济南大学原校长奚正楷教授齐鲁理工学院专家委员会主任、原校长朱摩西教授,军训团团长吕成永同志政委高奇同志,齐鲁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向来生同志,校长常翠鸣教授,校委会、党委会、二级学院领导出席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副校长陈月吉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大会正式开始激动人心的分列式表演随即拉开大幕。各个方队和着激昂的乐曲先后从主席台前经过,他们步调一致、队伍整齐划一、口号嘹亮,以昂扬的斗志和雄壮的气势向会领导和老师展示了军政训练的优秀成果以及当代大学生昂扬勃发的精神面貌,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随后,2017级新生大型团体项目表演开始。首先上场的是铿锵有力的中国鼓,200名学子鼓槌飞抡,鼓声雷动,恰似彩云在天空飞舞;阵容强大的啦啦操表演和着轻快的旋律,整齐划一,活力四射;军体拳表演一招一式动作精炼,节奏分明,淋漓尽致的展现出了军人的风貌;歌舞《青春圆舞曲》优雅十足,充满青春活力;护理学院手语操《感恩的心》动作整齐,着装统一,以优美的肢体语言演绎出了真挚的感恩之心,充分展现了未来白衣天使的风采

校长常翠鸣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她首先代表齐鲁理工学院全体师生,向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首长和教官,表示衷心感谢!向以优异成绩考入我校2017级同学们,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向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为学校发展,为学子们成长,辛勤耕耘的全体老师,致以亲切问候和美好祝福!在同学们即将开启新生活、迎接新挑战之际,常校长要求齐鲁理工学院每一位学子,在完成专业学习,掌握扎实的基础理论,具备较高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的同时,养成受益终身的道德品质、性格气质、学习习惯和行为规范。希望2017级新同学们珍惜大学美好时光,以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过好大学生活的每一天!在学校的养成教育中,成为一个品格高尚的人,素质优良的人,情趣高雅的人,有强大发展潜能和核心竞争力的人!

随后,副校长总督学魏希启教授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级新生军政训练优秀学员训练标兵的决定》;副校长于衍真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级新生军政训练文体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副校长张庚灵宣读《关于表彰2017年师德标兵、青年教师教学能手、优秀多媒体课件、优秀板书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会上,为表达对老师们的尊敬,学生代表为教师代表敬献鲜花,向辛勤耕耘的老师们送上了美好的祝福。副校长徐晓霞带领全体教师,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全体教师郑重承诺,表达了为人师表、爱岗敬业,为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奋斗的信心,以及为教育事业奉献全部智慧和满腔热情的决心。 

副校长陈月吉主持大会
 
国旗护卫队入场
  
 
 
 
 
 升国旗奏唱国歌
 
 
 军训团长向主席台报告
 
 
 
分列式表演
 
 
 
 
 
红鼓舞表演
 
 
 
 
 
青春圆舞曲表演
 
 
 
 
 
 
 
啦啦操表演
 
 
 
 
军体拳表演
 
 
感恩的心表演
 
 
 
 
 
校长常翠鸣发表讲话
 
表彰军政训练优秀学员及训练标兵
 
 
 
 
表彰军政训练文体活动先进集体
 
 
 
 
表彰军政训练先进个人
 
表彰2017年师德标兵
 
 
表彰2017年青年教师教学能手
 
表彰2017年优秀多媒体课件制作教师
 
表彰2017年优秀板书教师
 
副校长徐晓霞带领全体教师,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参与红鼓舞表演的同学合影
 
参与青春圆舞曲表演的同学合影
 
参与感恩的心表演的同学合影
 
大会礼仪队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