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快讯 >

齐鲁理工学院赴青海黄南藏区援建工作组与黄南职校座谈

[校园快讯] 2015-06-30 / 23:43

                                       - 青海援建系列报道(4

 

6月30日上午,齐鲁理工学院赴青海黄南藏区援建工作组黄南州职校会议室与相关领导、教师进行座谈齐鲁理工学院董事长、代理院长常翠鸣,副院长孔宪福、宋加金,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李吉安、组织部长王巧临、援建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健一行9人,黄南州教育局局长张海渊,教工委副书记、教育局副局长陆参加了座谈。会议由陆宁副书记主持。   

首先,黄南州职校书记、校长多杰冷智对齐鲁理工学院支教团的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他高度赞扬了支教团工作人员全新的工作理念、吃苦耐劳的敬业精神感谢他们用实际行动为职校工作人员树立了榜样。因为他们出色的工作表现,四位支教工作人员被州教育局评为“优秀支教教师”!多杰冷智校长代表学校感谢齐鲁理工学院在很短的时间内为黄南州职校建成了青海省职校一流的实验室和功能齐全的图书馆,职校师生深受感动;最后,他就拟校区的规划谈了自己的想法

张海渊局长充分肯定了齐鲁理工学院在实验室建设、图书馆建设、教学管理、支教等方面的工作,感谢齐鲁理工学院为黄南州中职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张局长说,齐鲁理工学院援建黄南州职校的一流设备的实验室,将对黄南州乃至青海职教的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黄南职校新校区的规划建设,仍需要齐鲁理工学院的帮助和指导。

齐鲁理工学院副院长宋加金就支教工作表达了意见。他首先感谢黄南州政府对支教工作人员的关怀及对支教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希望职校在教学管理及提升教育质量方面进行更踏实的工作,最后希望黄南州职校在下学期的支教工作中对齐鲁理学院专业支持提出具体的想法。

随后,副院长孔宪福针对黄南州职校校区规划发展提出了建议。他希望新校区的规划能体现自己的特色、功能分区明确,放眼长远。

最后,常翠鸣院长作了总结发言。她说,在青海省教育厅、州教育局的帮助下,在黄南州职校的大力配合下,齐鲁理工学院的援建工作和支教团的工作进展顺利,支教工作得到了教育部的高度赞扬。同时,院长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加强教学质量管理,逐步提升教学质量;二是齐鲁理工学院援建的藏医、藏药实验室、护理操作室、显微镜实验室、手术室、计算机室等10个实验室已基本完成,下一步应加强实验室管理,充实实验人员管理队伍,开好开足实验课,保证实验课时达到教学课时的60%;三是图书馆的建设已初步完成,下学期将在图书馆的硬件和软件建设方面继续予以支持,学院将派遣专业技术人员来进行软件培训;四是对职校拟建新校区,学院将全力以赴予以支持。黄南州职校要按照教育部对中职学校的设置要求进行规划,要按照教育部对中职学校的设置要求进行规划,并要注意功能分区,体现藏区文化,突出自己特色,分期建设。

座谈会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齐鲁理工学院赴青海黄南藏区工作组与黄南州教育局领导、职校领导老师座谈
 
 
黄南州教育局副书记陆宁主持会议
 
 
多杰冷智校长介绍两批支教团工作情况
 
 
座谈中1
 
 
座谈中2 
 
 
齐鲁理工学院赴青海黄南藏区工作组与黄南州教育局领导、职校领导合影留念
 
 
张海渊局长和工作组全体人员在黄河源头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