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快讯 >

齐鲁理工学院召开2015年度征兵工作动员暨宣传大会

[校园快讯] 2015-06-11 / 18:32

69日,齐鲁理工学院2015年大学生征兵动员暨宣传大会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王凤山、副院长陈月吉、武装部部长胡云友、学生处副处长赵庆勇及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副院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赵庆勇副处长传达了“2015年山东省教育厅大学生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陈月吉副院长对征兵计划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和部署,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立志献身国防事业,做一名敢于担当的当代大学生。陈院长指出: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是新形势下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必然要求,希望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做好各种形式的宣传工作,广泛深入,全面发动,做好网上征兵报名工作。

    投身军营,参军入伍,是每个适龄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就大学生而言,是一件政治上有荣誉、经济上有收益、发展上有帮助、就业上有保障的可喜之事。在部队大熔炉里,既可以培养当代大学生家国情怀、责任担当、勇挑重担、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又可以培养锐意创新、与时俱进、勤奋学习、勇创一流的精神风貌;既可以提前进行社会实践,体验部队生活,丰富人生经历,又有助于养成雷厉风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希望广大有理想、有抱负、有知识的青年大学生,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征兵号召,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强军梦、中国梦,踊跃报名应征,到部队中成长和锻炼自己,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