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快讯 >

齐鲁理工学院举办“从五四出发,寻找真与美”主题讲座

[校园快讯] 2015-05-25 / 10:55

523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苏占兵同志在图书馆五楼中厅为广大青年学生作了题为《从“五四”出发,寻找真与美》的讲座。

讲座以围绕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五四精神为主题,结合“五四”运动的背景、影响及其历史意义,阐述了当代大学生学习、传承五四精神的重要性。苏书记说,“五四”告诉我们只有找到新的价值尺度,找到真理的价值尺度,只有找到了自己人生中新的审美资源,找到了自己的审美土壤,人生才不至于是缺损的。他指出,深入学习、大力弘扬五四精神是青年学生肩负着的历史重任,广大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苏书记的讲座语言生动幽默,内容通俗易懂,博得现场阵阵掌声。全院教师和学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听取了讲座。通过讲座,使广大青年学生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文:张静/图: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