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快讯 >

修身立志 圆梦中华

[校园快讯] 2014-12-01 / 09:42

——齐鲁理工学院学子参加首届中华学子孔子故里行第二期活动

1129,齐鲁理工学院100名学子来到孔子故里曲阜,参加“修身立志  圆梦中华”首届中华学子孔子故里行第二期活动。

早上八点,伴随庄严而又充满古风古韵的开城仪式,学子们进入孔府开始了一天的旅程。上午,在大成殿举行启动仪式,中国孔子基金会的领导和来自全国多所高等院校的200多名学子聚集在孔庙大成殿前,朗诵论语名句,向孔子行拜师礼,以此表达对中国古代伟大思想家、教育家孔子和古代圣贤们的崇敬之心。仪式结束后,学子们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孔庙、孔府、孔林,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的路线重温历史,现场体验感受儒家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在孔子研究院举办的"首届中华学子孔子故里行"大讲堂上,听取了《诗礼传家一脉长/孔氏家族的祖训与家风》和《与经典结缘,长养生命的灿然》两场专题演讲,使学子们进一步了解孔子的生平和整个孔氏家族的祖训家风,学习儒家文化和国学知识,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华。

大家纷纷表示,能够参加文化气息这么浓重的活动,很幸运,通过实地参观,对孔子和儒家思想有了进一步了解,深深感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对以后做人做事都有很大帮助。 

中华学子孔子故里行活动由中国孔子基金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主办。(宣传处  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