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快讯 >

我院学子荣获2014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二等奖

[校园快讯] 2014-11-11 / 07:10

2014年度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近日揭晓,齐鲁理工学院分获全国二等奖一项和山东省三等奖三项优异成绩。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始于1992年,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2014年,来自全国33个省//自治区(包括香港和澳门特区)及新加坡、美国的1338所院校,25347个队,7万多名大学生参加本次竞赛。齐鲁理工学院派出8支代表队参加了今年的角逐。其中,由计算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的王帅、徐之晓、许秀娟为指导老师,计算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申长松、刘绘,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于月三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获得全国二等奖。

近年来,学院对数学建模竞赛学科知识竞赛活动、科技创新等活动高度重视。本次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赛前学院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数学建模指导小组组织了一系列针对性培训,包括相关的课程教学、暑期培训、报名组织以及数学建模现场竞赛模拟训练等。最后由参加数学建模集训的学生通过培训选拔,组成八支竞赛队代表学院参赛。(宣传处  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