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快讯 >

陈文殿:中西比较视野下的政治与行政管理研究

[校园快讯] 2014-06-07 / 10:52

201466下午,A106教室洋溢着浓郁的学术氛围。曲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陈文殿副教授在这里进行了题为《中西比较视野下的政治与行政管理研究》的报告。

文殿副教授从比较研究方法出发,以中西政治根本宗旨的差异、中西文化构架与社会结构的不同、中西政治哲学基础理念的迥异、历史阶段的不同演变、主导模式和特征趋势的分析等多个视角对中西方政治与行政管理体制进行了分析解读。讲座内容思想深刻,观点鲜明,加深了在场同学对中西政治与行政管理理论和思想的认识。在互动环节,陈文殿副教授与经济与管理学院数位专业老师及全体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同学展开深入探讨和交流,并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本次讲座同学们获益匪浅,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更为今后的学习和研究开拓了视野。

鲍国泉院长对本次讲座做了总结发言,给予了本次讲座极高的评价,对陈文殿副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对今后我院学术研究和开展工作的规划进行了描述。

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下,此次主题讲座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