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

凤凰:齐鲁理工学院迎新进行时:请让我来帮助你

[媒体报道] 2016-08-21 / 12:50

请让我来帮助你

小文是齐鲁理工学院大一新生,爱好摄影的她报考了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但因为一些特殊的原因,让本该顺利入学的她多了几分顾忌。

去年,小文的妈妈不幸患上脑梗,突如其来的疾病让一家人不知所可,父亲为了给母亲治病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本想妈妈通过治疗后病情会有所好转,却没想到又一晴天霹雳让本就处于悲痛的一家人更束手无策,妈妈不但没有痊愈还患上了胃癌...

家里的变故让小文一夜之间变成大人,懂事的她决定放弃读大学的机会,辍学在家照顾两个弟弟,帮爸爸分担一些责任。当学校知道这件事后立即联系到小文的父亲,尽全力的为这一家人提供帮助,鼓励小文正常办理入学手续,努力读书,学有所成后改变自己的不如意现状。并且针对小文的情况,齐鲁理工学院决定给予她8000新生入学奖助学金,激励她重拾信心,好好学习,克服困难,这才是对爸爸最大的帮助。

小文说:“还没来报到之前学校就联系到家里,老师非常关心我自身以及家里的情况,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帮助,报到期间学校的接待老师一直陪着我和爸爸直到办完入学手续。很感谢学校的关怀,在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中我会积极进取,勤工俭学,通过自己的努力替爸爸分担压力,也以此来回报学校的关爱。”

原文链接:http://sd.ifeng.com/a/20160821/4891107_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