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

新浪:齐鲁理工学院迎新进行时:别担心,我们“回家了”

[媒体报道] 2016-08-20 / 16:58

19岁女孩小刘是地地道道的章丘姑娘,自幼梦想上大学的她一直以来表现突出、成绩优异,是长辈们茶余饭后夸赞的对象。今年,作为应届高考生的她如愿以偿被齐鲁理工学院本科护理学专业录取。

齐鲁理工学院迎新进行时:别担心,我们“回家了”齐鲁理工学院迎新进行时:别担心,我们“回家了”
 

  本值得全家人高兴的事,却让小刘发了难,她深知自己念大学的花费对这个普通的农民家庭意味着什么。于是便萌生了放弃的念头,打算和姐姐一样辍学打工贴补家用。小刘的想法将母亲陷入两难,作为三个孩子的母亲,妈妈当然不舍女儿放弃十多年苦读得来的成果,但也为入学学费伤透了脑筋。

齐鲁理工学院迎新进行时:别担心,我们“回家了”齐鲁理工学院迎新进行时:别担心,我们“回家了”
 

  齐鲁理工学院的学校领导得知此事后,立即商讨决定给予小刘5000元新生入学奖助学金的申请资格,首先全力保障小刘顺利入学并减轻家庭负担。面对学校的关爱帮扶,刘妈妈激动不已,对学校的感谢溢于言表。她说:“本打算带着孩子来跟学校商量,看能不能先交一部分钱,等秋收后卖了粮食再把剩下的学费补上,没想到学校帮我们解决了难题,我的孩子有学上了.。.”

  看着这样和谐的画面,不禁让人感动,齐鲁理工学院给章丘姑娘了一个在家门口上大学的机会,也让她觉得自己更像是“回家了”。

转载链接:http://sd.sina.com.cn/edu/xykd/2016-08-20/190816649.html

快捷导航

Quick Nav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曲阜校区:山东省曲阜市有朋路105号 邮编:273100
招生咨询热线:0531-61330555 61330666 61330777

鲁公网安备 37018102000736号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