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实验教学中心

现建有影像制作实验室、音频制作实验室、音像录播实验室、非线性编辑实验室等多个实验室,承担电视摄影技术与艺术、新闻摄影、音视频节目制作、数字图像处理、数字媒体实务、微电影、纪录片、网络营销等课程的实验实训项目,满足学生校内实验实训要求。

中心主要有Sony-X280摄像机、定位摄像机Y600、松下AG-DVX200MC广播级数字摄录一体机、EOS5D MarkIV、Canon800D、Canon700D、多组单反镜头、触控一体机、吸顶音响、多功能录播服务系统、录播中控等设备,能够承担媒体整合趋势下的数字化媒体信息采编及管理工作。

教学中心,全力服务教研、教改、科研和学科专业竞赛成效显著。23届齐越朗诵艺术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学生作品《郭永怀—一位不应被历史遗忘的科学家》获得“时代风貌特别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产学研合作育人项目《应用型新媒体实训室建设项目》 立项2项 ;在省教育厅主办的“2021年山东省中华经典诵吟大赛”中,荣获二等奖2项;在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第十六届全省读书朗诵大赛”中,共有34项作品获奖。其中,二等奖9项,三等奖15项,优秀奖10项;在省委宣传部、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举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山东青年微电影大赛中,学生作品《火烧西施》荣获单元纪录片铜奖。

 

 
音像录播实验室(一)
 
 
音像录播实验室(二)
 
 
音频制作台
 
 
录音台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