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中国教育信息化创新与发展论坛将在烟台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13 09:35

来源:中国教育信息化网

 

“智慧赋能·变革创新——以教育信息化推进教育现代化”为主题,第十九届中国教育信息化创新与发展论坛将于2019年6月25日至27日在山东省烟台市召开,同期还将举办2019年教育信息化应用成果展示交流活动。本届论坛得到了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山东省教育厅、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的指导和支持,由《中国教育信息化》杂志社、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山东大学、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华中师范大学)、烟台职业学院协办,烟台市教育局承办。

本届论坛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等文件的相关部署,围绕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以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为重点,充分探讨教育信息化对教育现代化的支撑和推动作用,加快推动教育信息化转段升级。

出席论坛的嘉宾包括教育信息化领域的专家和学者、教育行政部门主管领导、各省教育厅信息中心主任、学校校长、信息技术教师等广大教育工作者和国内外企业代表。

中国教育信息化创新与发展论坛已连续举办十八届,规模和影响力逐年扩大,现已成为反映教育信息化政策动态、学术研讨、经验交流和成果展示的重要窗口。第十九届中国教育信息化创新与发展论坛将围绕人工智能与虚拟现实、教育网络信息安全、信息素养与创新能力提升、互联网+教育服务、高等院校智慧校园构建与应用、信息技术引领中小学教与学方式变革等议题开设分论坛,全方位、多视角探讨教育信息化热点话题,解决难点问题,力求为国内外学者、教育工作者以及企事业单位搭建一个分享经验、交流成果的平台。

本届论坛同期还将举办2019年全国教育信息化应用成果展示交流活动。该活动汇集众多教育机构和教育技术企业,展示经典成熟的教育信息化应用成果,展现最前沿的技术产品和优秀的教育信息化解决方案,让参会者近距离第一时间体验科技赋能教育的力量。

6月26日,第十九届中国教育信息化创新与发展论坛将在烟台举办,我们将一同感受教育信息化推进教育现代化带来的澎湃动力。

 

(肖滋健 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