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齐鲁理工学院关于收看疫情防控特别节目的通知

[通知公告] 2020-02-01 / 15:20

各单位、各部门

山东省教育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组织收看疫情防控特别节目的通知》(鲁教疫控组字〔2020〕5 号为加强卫生健康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家长提高健康素养,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省厅委托山东教育电视台策划制作了《新课堂——同心战“疫”特别节目》,要求各高校组织学生、教师和家长认真收看。现将学校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节目播出时间

2月3日起至春季开学,每晚19:35。如新闻联播延时,节目播出时间顺延。

二、节目内容

每期节目15分钟,包括科学认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的原因分析、青少年科学卫生防疫措施以及防疫期间的学习、生活、饮食、心理调节、体育锻炼方法和家庭教育等。

三、收看方式

节目采取电视录播和网络视频直播两种方式进行,学生、教师和家长可根据条件选择以下方式收看学习。

(一)电视端:山东教育卫视。

(二)网络端:在微信中搜索进入“山东教育电视台”、“山东高考一点通”和“山东教师队伍”微信公众号,在“疫情防控”中,打开“新课堂特别节目”观看,并进行在线提问,省厅将组织专家提供线上答疑。直播页面将于二月2日开通

 

 

四、相关要求

(一)请各教学单位负责通知本单位全体教师;请学团工作部负责通知全体学生;请各部门负责通知本部门教职员工。

(二)请各单位、各部门务于2月2日上午12点前通知到每位教职员工和学生,并将通知下发情况报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以QQ、微信等形式报孟平处)。

(三)为保证观看效果,网络端内容将提供回放功能,可随时观看。教师、学生观看后,可以在网络端直播页面完成知识问答。对于积极参与知识问答并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部门,学校将予以表彰奖励。教育厅也将对组织成效显著的学校予以通报表扬。

 

 

齐鲁理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