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院 > 专业设置 > 本科专业 >

康复治疗学

时间:2023-11-10 07:55点击: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康复医疗行业发展需求一线,培养能在各级医疗、社会康复机构和疗养院以及康复医学工程企业,从事临床康复、教学以及康复器械研发等工作的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富有创新精神和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主要课程

功能解剖学、生理学、临床疾病概要、康复医学概论、康复功能评定学、物理治疗学、作业治疗学、临床康复学等。

三、就业去向

毕业后主要到综合医院康复医学科、康复中心、疗养院、保健中心、体育队医务室、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等单位从事康复治疗工作;或到高校、特殊学校从事康复专业教育工作;或到康复器械企业从事康复医疗器械研发、销售等工作。

四、培养特色

围绕“建设一流康复治疗学专业,培养优秀康复人才,更好地服务大健康战略需求”发展目标,聚焦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需求,狠抓康复人才培养质量,逐渐形成以下特色优势。

1.对接行业需求,开设特色模块课程

我省目前各级医疗康复机构对于儿童康复、老年康复人才需求旺盛。对接行业需求,优化课程体系,开设儿童康复、老年康复两个专业方向的特色模块课程,形成“前期趋同,后期分化”的专业建设新格局,实现康复人才的专业化发展。

2.医教协同育人,夯实康复核心技能

“岗位胜任力”为导向,坚持“医教协同、任务驱动、模块运行、技能为本”专业实践教学理念,构建了基于医教协同的专业实践教学体系,医校共建高水平实践教学平台,采用“早临床、多临床”特色实践教学模式,强化康复职业能力和职业素质的培养,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助力学生成为众多功能障碍患者回归家庭、重返社会的希望天使。

3.践行人文教育,培养有温度、有情怀的康复治疗师

主动对接健康中国对康复人才的要求,将人文情怀融入到人才培养全过程,构建特色人文医学课程体系,医校协同共建人文医学实践平台,组织丰富的第二课堂和社会实践活动,强化学生的医学素养、家国情怀、社会责任,培养有温度、有情怀的康复治疗人才。

------分隔线----------------------------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护理学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