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支部之窗 >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悟

[支部之窗] 2019-10-28 / 13:35

2019年10月16日下午,齐鲁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常翠鸣教授为我们上了一堂题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党课。常翠鸣校长运用详实的数据和鲜活的事例,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深刻阐述,使我深受启发。

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在党章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深入学习,学深学懂学透并以其为行动指南,指导我们日常工作。

当前,我们要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必须做好件事:一是要勤奋学习。要逐字逐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逐字逐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容,融会贯通、贯彻落实、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增强责任感,提高驾驭本职工作的能力。二是要开拓进取。要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的进取精神,保持开拓创新、干事创业的工作作风。三是要积极有为。敢于吃苦、乐于奉献,在本职岗位上有所作为。只有我们深入领会党的指导思想,才能以永不懈怠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奋斗姿态推进事业发展,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忠诚建设者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应该增强建设教育强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要把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上来。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引领,坚持追求卓越的办学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以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为引领,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持师德为先,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引领教师做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赵光庆 赵西梅)

快捷导航

Quick Nav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曲阜校区:山东省曲阜市有朋路105号 邮编:273100
招生咨询热线:0531-61330555 61330666 61330777

鲁公网安备 37018102000736号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