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坛书会举办"《千字文》会讲"第八期

时间:2018-06-07 15:59点击:

 66日晚,杏坛书会“感悟经典《千字文》会讲”第八期在实验教学楼304教室顺利举行。本期会讲由艺术学院副院长王蒙老师主讲,心理咨询室李娇老师、来自邹城的文学爱好者刘成老师及多位爱好传统文化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讲,学生会同时对该活动进行了网络直播。

会讲中,王蒙老师由“耽读玩市,寓目囊箱”开始讲到《千字文》的结尾,向大家详细描述了古人温馨、雅致、恬淡的田园生活,赞美了秉性高洁、默默奉献且不为名利所羁绊的人们,让我们对“结庐在人境”的朴素人间生活憧憬之至,同时对珍惜人生、热爱生活之心油然而生,引起了大家的共鸣。随后,王蒙老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本期会讲为杏坛书会"感悟经典《千字文》会讲"最后一期。活动自开办以来受到学院师生的积极参与,带领我院师生走近经典,感受经典魅力。下学期,我们将继续选取一些经典名著,通过会讲、考察等多种形式使同学们参与其中,“回眸人文,致敬传统”!

(张胜利 葛浩祥)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