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坛书会举办“《千字文》会讲”第七期

时间:2018-05-31 09:46点击:

530日晚,杏坛书会“感悟经典《千字文》会讲”第七期在实验教学楼304教室顺利举办。本期会讲由艺术学院学生管理副院长王蒙老师主持,2017级书法专业韩斌同学主讲,心理咨询室李娇老师及多位爱好传统文化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讲,学生会同时对该活动进行网络直播。

活动中,韩斌同学主讲了《千字文》第五部分——归园田居。讲述中,引经据典、结合实际、配以板书对文章中涉及到的农业制度、季节更迭、隐士思想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着重对农耕问题及官员升迁两个部分联系《国风·幽风·七月》及《周易》等经典进行了解析和延伸。他提出,学习时要联系前文,达到温故知新的效果。整场会讲讲述生动、引用鲜活,引起了现场听众和观看直播同学们的热烈反响。

自“杏坛书会”感悟经典开讲以来,开展了一系列有影响、学生感兴趣、参与度高的活动,使我院学生走近经典,感受经典魅力。本学期学院将在以往活动的基础上提炼精华、突出特色,为校园文化建设做出贡献。

(张胜利 葛浩祥)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