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学院 > 学团工作 >

此生无悔入华夏 来世还在中华家

时间:2020-04-07 13:00点击: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4月4日10时,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艺术学院师生在家中用自己的方式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悼念。

刚刚过去的这个冬天,我们打了一场硬仗。有的人永远留在了这个寒冬,是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够迎来春天。他们中有白衣战士、有公安干警、有社区工作者,们并没有离开我们,只是换了一种方式活在我们的心里。以后的每一个春夏秋冬,家国永念。

他们为国家奉献了生命,他们伟大亦平凡。湖北衡山县90后乡镇医生宋英杰从大年初一开始加入到了检测排查团队,2月3日零点,他突发心源性猝死。“我年轻,让我来”,是他的口头禅武汉市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于2月18日感染新冠状肺炎去世,去世前他最惦记、最担心的是传染给别人;武汉90后女医生夏思思感染新冠肺炎治疗期间,主动把ICU床位让给其他患者,给其他患者多了一个生的机会;陇川县清平乡中心卫生院医生龚喊伦,疫情防控期间,全程参与疫情排查、疫情防控督导、妇女儿童疫情防控、流行病学调查等环节工作,连续三十多天奋战一线,终因过于疲劳不幸牺牲;1月23日-2月1日,安徽太湖前进村党支副书记孙训祥在防疫一线连续10天“连轴转”他突然觉胸闷不适,2月4日因心脏衰竭去世南京市公安局高淳分局辅警袁剑雄连续18天奋战在防疫线2月11日晚23时许,因连续作战、过度疲劳,突发疾病……

衣白褂破楼兰,凛冬逆行,护一城周全。冬已尽春可期,卸甲而归,携一城人心。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慎终追远思念绵长。愿逝者春暖,生者花开。愿逝者安息,愿生者奋发,愿祖国昌盛,我们会永远铭记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向英雄致敬。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