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学院 > 学团工作 >

【杏坛书会“感悟经典”】《论语》会讲第八期

时间:2019-03-24 13:33点击:

近日,艺术学院杏坛书会“感悟经典”之“《论语》会讲”活动在教学楼孔子学堂重新起航。会讲依然由艺术学院学生管理副院长王蒙老师带领大家研习经典。学生会同时进行网络直播,场内外多名同学参与互动,聆听会讲。

本次会讲衔接上学期进度,对《论语·为政》篇第12章至20章的内容进行了讲解。王老师为大家逐句分析,对难字、生僻字从本义和引申义上做出说明,从历史典故、人文地理、社会现状等多方面进行阐述。在学习上他倡导“技多不压身”的理念,鼓励大家在“术业专攻”的同时尽可能多的获取知识,同时要不断思考“学与思”的关系,做到实事求是,“知”即为知;在为人处世上,总结并提出了“君子团结而不勾结”、“谨言慎行方无悔”的箴言,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本场会讲讲述生动,引用鲜活,现场氛围良好,同学们收获良多,意犹未尽。

本学期,杏坛书会系列活动将继续进行,参与方式有微信公众号、QQ直播互动等,为同学们重拾古人智慧,感悟经典魅力提供平台。与经典对话,于书山寻珍,敬请期待。

 

 
 

                                             ( 张胜利  王蒙)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