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学院 > 学团工作 >

杏坛书会举办“艺术讲堂”第六期

时间:2018-11-14 10:07点击:

1113日晚,杏坛书会在第一学术报告厅举办“艺术讲堂”第六期。艺术学院学生管理副院长王蒙老师做了题为《寻访历史——我们在路上》的专题讲座。艺术学院师生代表聆听了本场讲座。

本场讲座是对“寻访历史”往期活动的总结回顾,截止目前,杏坛书会“寻访历史”活动共举办了四期。王蒙老师结合在“鲁国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舞雩台”、“有子墓”、“周公庙”等景点和历史遗迹中的寻访故事,为现场师生详细梳理了以孔子为坐标的鲁国史,让学生深刻意识自己与历史和文化的距离是如此之近,增强了我院大学生的文化认同感与自豪感;王老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寻访历史过程中的奇闻趣事,通过讲述自己与文物之间的故事来唤起同学们内心深处的历史文化知觉,培养对历史的“温情与敬意”,实现“文化自信”。王老师语言诙谐幽默,引经据典,对儒家文化的独特见解深深吸引了在座听众,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艺术讲堂”是杏坛书会系列活动之一,学院邀请相关专家学者和老师做了系列学术报告,活动旨在激发我院大学生的学习兴趣,深入探讨专业问题,开拓学生眼界,培养专业思维,为学校“培养齐鲁文化孕育下的理工生”助力添彩。

撰稿人:王 

负责人:张胜利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