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学院 > 学团工作 >

艺术学院举办“新老生交流会”

时间:2018-09-20 10:59点击:

为了增进新老生之间的交流,给新生同学们指引学习目标,以便他们更好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919日下午,艺术学院学生会在2018级各专业教室举办“新老生交流会”。艺术学院优秀学生代表及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交流会中,优秀在校生代表依次发言,他们分别从生活、学习、专业认识等方面为大一新生分享自身成功的经验。在生活中,他们建议大一新生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并分享与室友相处的6大经验,做到与室友和睦相处;在学习中,他们强调要劳逸结合,合理安排学习时间,高效利用课堂时间,提高学习效率,为新生指明学习方向;在专业认识方面,他们希望新生认真了解自己的专业,明白专业核心课程是什么,多参加比赛,以赛促学,将专业学透、学精。互动环节中,老生代表耐心细致的为新生解答有关学习课程、校园生活、能力锻炼、职业规划、心态调整等方面的问题。活动最后,“老生”代表鼓励新同学们合理利用时间,注重效率与质量,开拓视野,不断充实自我,度过一段不悔的大学时光。交流会结束,新生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对学长学姐们的经验分享表示感谢,同时对自己的大学学习和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定位与目标。

本次交流会,为新老生交流提供了平台,让新生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定位,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生活激情,新生们纷纷表示要树立人生理想,以优秀的学长学姐为榜样,立志做一名优秀的齐鲁理工学院学子。

 

撰稿人:葛浩祥

负责人:张胜利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