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学院 > 通知公告 >

【预告】中国古代学者书家谈读书

时间:2018-12-12 16:29点击:

主讲人:朱乐朋教授(曲阜师范大学)

主持人:张胜利院长

报告题目:中国古代学者书家谈读书

报告主要内容:

古人一向强调“以学养书”,即用渊雅的学问来滋养书法艺术,提高书法艺术品位。本讲座涉及到古代的一大批学者型书法家,就是说,他们既是杰出的学者又是优秀的书法家。倾听他们这种一身二任的书家在研读经典书籍问题上的意见,了解他们在读书学习问题上的观点和做法,在知识碎片化的今天,对于当代书法专业的大学生来说,应该具有最切实际的意义。

报告时间:2018年12月12日(下午2:00-4:00)

报告地点:曲阜校区102学术报告厅

朱乐朋教授个人简介:

朱乐朋,山东寿光人。曲阜师范大学书法学院教授,书法博士,历史学博士后,硕士生导师,中国书协会员。

朱乐朋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硕士、博士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朱乐朋致力于书法理论研究与创作,在《首都师范大学学报》、《中国书法》等刊物发表论文40余篇。著有《目耕轩诗集》、《乾嘉学者书法研究》,其书法作品被欧美、泰国、港澳台地区的众多大学和友人收藏。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