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我校师生作品获“创意济宁”文化产品设计大赛铜奖

时间:2020-12-19 10:53点击:

12月18日,由中共济宁市委宣传部牵头,济宁市文化旅游局、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济宁高新区管委会、济宁孔子文化旅游集团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创意济宁”文化产品设计大赛暨第二届“孔子文旅杯”游客最喜爱的文旅商品评选活动圆满落幕。我校艺术学院教师李锋与智江娜、刘笑彤、唐梦蝶、赵梦岩、杜秋玉、张文静、耿常鲁、张静雅、王淳同学共同创作的《儒家文化汉字图案系列刻纸作品》获游客最喜爱的文化旅游商品类铜奖。

 本届“创意济宁”文化产品设计大赛以“释义经典·点亮生活”为主题,自2020年4月正式启动以来,累计征集作品1218件。经过初审、网络投票和终审环节,最后52件作品脱颖而出,并分别评选出金、银、铜等各类奖项。《儒家文化汉字图案系列刻纸作品》提炼儒家经典词语,以图像故事形式解读儒家文化;借鉴传统汉字装饰艺术中的替画叠影和笔中适形的手法,在儒家经典词语中置入人物及故事,活化传统汉字装饰艺术;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刻纸形式呈现,巧妙运用阴刻、阳刻及阴阳刻等刻纸手法,人物形象生动,故事情节准确,画面效果美观大方,大力弘扬了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刻纸技艺。

近年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引导,精心组织学院师生参加各类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有力推动了艺术设计类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实践教学,创新教育教学理念,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为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高良博 李锋)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