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学院 > 学院新闻 >

环境设计2021届毕业论文开题答辩

时间:2020-12-16 12:22点击:

 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夯实教学环节,抓好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在学校教务处相关文件精神指引下,艺术学院按照学年工作计划,于12月15日进行了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及开题答辩工作。 

  为提高毕业论文质量,该院把毕业论文工作做到早布置、早规划、早行动。在毕业论文(设计)选题期间,环境设计教研室要求各指导教师召集相关学生依据其所学专业方向,研究、讨论选题内容,或由指导教师为学生提供命题内容,认真而细致地要求学生查阅相关资料,并在两周内确定论文选题。

  在开题答辩期间,环境设计教研室制定了“环境设计2021届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实施方案”,组成了2个开题答辩组,并向师生公布了开题答辩程序与要求、答辩时间和地点等相关信息,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开题答辩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答辩中,答辩组老师对学生论文选题是否与所学专业相符合,选题是否大而空,论文撰写基本思路是否有明显错误,论文选题的亮点与可操作性进行了现场问答和分析指导。开题答辩结果达到预期目标,在向学生公布结果的同时,也要求相关指导教师针对选题存在的问题,及时指导学生进行修正。  

  环境设计教研室一直把毕业生全员参加开题答辩作为教学环节的重点工作来抓,以求在毕业论文(设计)撰写的初始阶段把工作做扎实,为下面的各个环节打下良好基础。毕业生全员进行开题答辩,这种从源头上严把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关的做法,能让学生正确把握选题方向,引导其论证思路,也为毕业生顺利通过毕业论文答辩做了充分的准备。

(高良博 赵蕾)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