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学院 > 学院新闻 >

笔走乾坤恢弘气,墨染中华四时春

时间:2019-11-20 16:26点击:

——艺术学院师生参观全国第二届书法篆刻

11月17日,艺术学院学生院长李令强带领学院教师、学生代表赴山东美术馆参观了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览。

11月10日上午10点,“三大国展”之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览篆书、篆刻、刻字展在山东美术馆开幕,这是书法“国展”首次落地山东,也是山东承办的“三大国展”的收官之展。212幅入选的篆书、篆刻、刻字作品集体亮相。展览作品丰富多彩,既有丈二尺幅气势磅礴的鸿篇巨制,也有方寸之间变化万千的美妙精品。本届展览的刻字作品也在山东展区,融书法、篆刻、雕塑、绘画、工艺美术于一体的现代刻字艺术,将传统的阴刻、阳刻、透雕、浮雕等技法融会贯通,大大增加了作品的视觉冲击力,加上色彩艺术的运用,使作品更具立体效果。

观展中,我院师生驻足观看、流连忘返。同学们在观展中认真观摩,用心感受,充分汲取作品中的优秀营养,纷纷表示,本次展览为书法爱好者提供了难得的学习和交流平台。通过观展坚定了自己对学习书法的信念和热爱,加深了对书法篆刻的理解,带来了艺术上的熏陶。作为一名书法学专业的学生,作为一名中华传统文化的弘扬者我们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此次观展,坚定了我院书法学同学的文化自信,弘扬了民族精神。书法艺术家们以精湛的笔墨讴歌了伟大的时代,同时也告诉了同学们要总结历史,关注当下,放眼未来,承续中华文脉,把握时代脉搏,勇攀艺术高峰。

 

 

(张胜利  李令强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