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学院 > 教学动态 >

艺术学院举办第二期“杏坛书会”专题讲座

时间:2017-11-10 05:50点击:

11月9日晚,艺术学院在教学楼第一学术报告厅举办第二期“杏坛书会”专题讲座,艺术学院学生管理副院长王蒙老师做了题为《曹雪芹与他的<红楼梦>》的报告。艺术学院辅导员及部分学生代表聆听了本场讲座。

讲座中,王蒙老师从《红楼梦》对后世的影响、曹雪芹的家世、《红楼梦》的成书三个方面进行讲述,他指出《红楼梦》作为中国古典小说的高峰,具有着独特的魅力,从产生至今影响深远,围绕在小说本身和作者身边的话题和未解之谜层出不穷。他从曹家与皇家的关系、曹家的繁华与没落、曹雪芹的生卒年考辩等方面勾画了作者的生平与《红楼梦》成书的艰辛,使听众深切感受到一部伟大小说成书的艰辛与不易。王老师将自己的感情融入到历史之中,积极与学生互动交流,不断地启发引导学生,现场氛围活跃。

杏坛书会以“回眸人文,致敬传统”为主题,分“寻访历史”“艺术讲堂”两大板块,开辟微信群与微信公众号,通过多种方式对活动进行宣传和推介,吸引了众多学生去感受文化的温度,触摸历史的肌理。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