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授课】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时间:2020-03-06 14:06

刚接到学校要求进行线上授课的时候,文学院张征宇老师内心充满了焦灼和迷茫。因为第一次接触线上授课,如何完成线上课程建设?如何进行线上授课实际操作?如何展现线上授课效果等一系列问题都困扰着他。但箭在弦上不得不发,既然不知道螃蟹味道怎么样,那就吃吃看吧。

建课期间,张征宇老师充分利用网课平台资源,在传统教学方式的基础上,增添了许多线上互动部分,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与参与度。授课前,张征宇老师做了详细的教学预案,一是在网络及网课平台顺畅的情况下,采取直播或同步课堂的授课模式;二是在网络较好,但网课平台超载的情况下,采用QQ群发布任务,学生完成超星网课中教师布置的任务点,并在超星系统中与教师讨论互动;三是在网络较好,但网课平台崩溃的情况下,采用QQ群直播,QQ群内互动答疑的方式进行网络授课。他说:“之所以提前做好各种授课预案,就是为了保证授课过程有条不紊,这样不仅可以充分利用课堂时间将知识点传递给每一位同学,也能让学生们感受到课程的充实和趣味。”因为提前做好了预案,线上授课过程非常顺利,学生们都很热情,纷纷表示线上授课效果很好

张征宇老师说:我们都是平凡的人,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着平凡的事,但我觉得,此刻平凡的幸福洋溢着充盈与美好!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事实证明,螃蟹好吃得很!

 

 
 
 
 
 
 
 

 

(责任编辑:沙京星)

------分隔线----------------------------
万众一心 抗击病毒 齐鲁理工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进入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