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理工学院 学生“五一劳动节”放假期间疫情防护指南

时间:2021-04-27 11:15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按照学校工作安排,劳动节假期即将开始,为使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愉快和有意义的假期,根据当前全国各地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我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特制定以下学生假期期间疫情防护指南:

一、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假期出行途中要全程佩戴口罩,随身携带体温表和治疗感冒腹泻的常用药,每天三次测量体温(8-9点、13-14点和20-21点),尽量减少在外停留时间,杜绝与陌生人交谈。准备好途中所需食物和饮用水,注意手卫生和饮食卫生,保证出行途中的身体健康。

如出现体温高于37.3度时,立即与乘务(或医务)人员联系,在车上隔离,流调和复测体温,复测体温异常,在乘务人员帮助下,联系120到定点医院。

二、严密关注疫情动态,如无必须,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三.及时了解出游地疫情控制政策,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按要求出示“健康码”,配合体温测量、接受实名登记;遵守景区、场馆预约购票、人员限流等疫情防控措施,室内景区及场馆内佩戴口罩。

四、居家时,注意开窗通风,每天两次(10点和14点左右),每次半小时,开窗时要注意做好保暖。

五、饭前、便后、回家时要规范洗手(切实落实七步洗手法)。就餐时提倡使用公筷和分餐制,家庭聚会建议不超过10人。打喷嚏时要用纸巾或手肘捂住口鼻。

六、出门时一定要正确佩戴口罩。到室外时要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防止飞沫传播。

七、假日期间不要组织、不要参与大规模的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减少人员聚集。

八、如果感觉自己发烧,要先测量体温,如果高于37.3度时,要去医院做进一步诊治。

  九、假期结束后,学生如无可疑症状,可正常返校;如有可疑症状,应报告学校并及时就医,待痊愈后再返校。

预祝同学们: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家庭幸福!

 

注:  全国中高风险地区:

截止4月26日7时,全国有2个高风险等级地区,1个中风险等级地区,其余地区均为低风险。

高风险等级地区:

云南省 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 瑞丽市

姐告国门社区、团结村委会金坎、弄喊片区(瑞丽大道以南)

中风险等级地区:

云南省 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 瑞丽市

仙客巷和光明巷居民小组

                               公共卫生管理办公室

                               2021年4月27日  

------分隔线----------------------------
万众一心 抗击病毒 齐鲁理工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进入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