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要闻 >

学校举办“深入实施教师养德修为工程”专题讲座

[校园要闻] 2022-05-12 / 13:26

5月12日,学校举办“深入实施教师养德修为工程”专题讲座讲座以视频方式进行。讲座邀请长春工业大学原校长、教育部评估专家、齐鲁理工学院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张德江教授作专题辅导。董事长、校长常翠鸣,党委书记徐淑凤,全体校领导和教职员工通过超星直播课堂收看。

题报告会同时也是深入实施教师养德修为工程的启动会。工程的实施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人大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重大举措,推动落实省教育厅“树师德、正师风”专项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深远影响学校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的一奠基工程。

讲座中,张德江教授以《深入实施教师养德修为工程》为主题,从深入实施教师养德修为工程的目的和意义、体系设计、实施建议、“四个有利”、“四个意识”等方面作了全面辅导。他建议全体教师在教学工作、教研科研、课外指导、日常生活等方面用好资源,彰显成效,同时希望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以积极的态度投入其中,把养德修为融入日常工作、生活之中,融入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之中,细做、做细,真做、做真,实做、做实,成为品行高尚的人、内心强大的人、充满正能量的人,成为事业成功、人生幸福的人!

副校长张庚灵在主持中表示,张德江教授的报告内涵丰富、深刻透彻、精彩纷呈为我们全面推动工程实施揭开了帷幕,奠定了认识基础,提供了行动指南。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认真按照学校部署,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到养德修为工程中来,和学生一道,师生合璧、师生同修、教学相长,在养成中不断彰显齐鲁理工精神、齐鲁理工品格、齐鲁理工风尚、齐鲁理工文化,让齐鲁理工成为每一个齐鲁理工人最感依赖的精神家园、最富成就的事业田园、最有文化的文明校园、最享幸福的生活乐园,开创齐鲁理工更加美好未来!

据悉,学校将在报告会后,下发深入实施教师养德修为工程的具体实施方案,全面部署推进工程实施。

 




快捷导航

Quick Nav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曲阜校区:山东省曲阜市有朋路105号 邮编:273100
招生咨询热线:0531-61330555 61330666 61330777

鲁公网安备 37018102000736号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