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要闻 >

学校干部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发表的重要讲话

[校园要闻] 2022-05-05 / 16:36

5月3日,学校召开教学例会暨处级以上干部会议,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继续深入学习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近期按照学校总体部署,全校掀起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广大干部、党员和师生深受鼓励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畅谈感想体会。

人力资源部邓尚民教授:作为一名高校人力资源工作者,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论述深切感受到总书记既高屋建瓴的提出了教师的使命担当,又明确提出教师要做“经师”“人师”统一者的发展目标,为老师们不断提升自身修养以及加强学校教师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下一步,学校将以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行动指南,继续深入实施“教师养德修为工程”,开展“树师德 正师风”为主题的专项活动,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学团工作部部长王冲:学生工作者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提出新任务、新要求,就是要始终坚守“立德树人”根本,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提高育人本领,引导广大学生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全国样板党支部、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李新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让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高校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勇挑立德树人重担,把握思政课和课程思政的本质和内在要求,学会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让其成为铸魂育人的主阵地真正把学生培养成堪当大任的栋梁之材。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韩伟波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新时代思政课教师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水平和教学科研能力,用心用情用力讲深讲透讲活思政课,努力使思政课真正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育人大课,为培养勇担时代使命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2022届山东省优秀毕业生代闫艳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让我对当代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有了深刻认识,进而更加坚定了自己科技报国理想。之前我和我的团队在研究玉米秸秆时不断攻坚克难,力争用自己的力量为中国环境事业绵薄之力。今后,我们更要牢记总书记嘱托,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负伟大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