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要闻 >

学校党委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校园要闻] 2022-04-26 / 19:53

4月26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徐淑凤主持会议,校长、党委副书记常翠鸣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党委副书记李大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徐淑凤在总结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国高校师生中引起极大反响。总书记的讲话不仅是对中国人民大学师生、也是对所有高校师生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再次指明了方向,是办好高等教育的根本遵循,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中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的的鲜明底色,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学深悟透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培养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要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到实处,指导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校师生、党员团员也通过学习强国、网络视频等形式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的实况。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宋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走进思政课堂与师生一起交流讨论,对思政课教师提出殷殷嘱托。思政课教师首先要坚定四个自信,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争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引领学生立德树人、健康成长。

学校团委书记史雪表示:“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我会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要始终满怀仁爱之心,教育和引导学生担当起大国青年的时代责任,引导团员青年与时代同频、与祖国同行,自觉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进,让党放心、不负人民,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段佳宁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将牢记总书记的话,担负起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快捷导航

Quick Nav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曲阜校区:山东省曲阜市有朋路105号 邮编:273100
招生咨询热线:0531-61330555 61330666 61330777

鲁公网安备 37018102000736号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