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要闻 >

学校党委组织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调研

[校园要闻] 2021-12-10 / 20:51

近日,学校党委班子深入基层党组织,采取座谈会交流与实地调研相结合的方式全面了解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困难和突出问题,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进行指导。

调研中,学校党委班子成员深入济南、曲阜两校区,仔细查看基层党组织基础条件建设状况,查阅了党建思想工作、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党内组织生活开展、党员发展、教育教学等资料,与基层党组织代表及师生代表座谈交流,对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发展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在曲阜校区调研时,党委书记徐淑凤一行还观看了学生社团春雷话剧社的话剧展演《上甘岭》。

调研座谈会上,党总支(支部)书记代表和师生党员代表分别围绕基层党支部组织建设情况,工作中的特色做法、存在问题,以及如何抓好新时代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畅所欲言,讲感受、谈体会、提建议。

党委书记徐淑凤在座谈中表示,近年来,学校党委带领基层党组织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着力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在构建党建体系,常抓理论学习,帮抓基层党建,深化党史教育,突出课程思政,加强文化育人,强化廉政教育,确保安全稳定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积累了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如发展存有不平衡现象,制度和组织有待完善、落实不够规范存在党的制度和组织不够全面完善现象等情况

徐淑凤对做好下一步的工作提四点要求:一是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条主线,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二是紧紧抓住系统学习《公报》《决议》《说明》这个重点,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是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作为重点,持续加强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四是紧盯推进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这个目标,坚持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个中心工作来思考谋划党建工作,坚持抓党建促发展,不断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济南校区
 
 

 
 
曲阜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