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要闻 >

新学期开启全体校领导走进课堂进行期初教学检查工作

[校园要闻] 2021-03-11 / 09:48

3月8日是我校春季学期正式开课第一天,为进一步抓好“立德树人”人才培养工作的主战场,大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学校按照惯例组织开展了期初教学检查,校长常翠鸣带领全体校领导、教务处、学团工作部、质量管理办公室、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各二级学院负责人等深入课堂听课,开展教学检查。

新学期开课首日,校领导根据期初教学检查安排,通过听课活动,走进课堂,走进教师、走进学生,深入了解课堂教学情况。听课后,校领导与授课教师就教学内容、教学组织和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亲切交谈,对教师课堂教学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和意见与学生就新学期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从整体情况看,开课第一天,课堂教学组织平稳有序、教学保障到位,教学秩序井然;老师们备课充分,授课认真,教学方法灵活,师生互动积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学生到课情况良好,精神状态饱满,课堂气氛活跃,展现了新学期的良好气象。

一直以来,学校对学期初的教学检查常抓不懈,校领导、中层干部及各二级学院开展教学巡查,深入课堂听课,既是学校一贯坚持的例行工作,也是强化本科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加强教学管理、强化质量监控、确保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