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要闻 >

我校学生魏龙荣膺“山东优秀大学生创业者”

[校园要闻] 2020-12-18 / 16:00

近日,第五届“山东大学生十大创业之星”“山东优秀大学生创业者”拟定人选公示结束,我校2020级土木工程专业魏龙同学荣获“山东优秀大学生创业者”荣誉称号。

接到评选活动通知后,我校经过层层筛选,最终确定指导老师韩衍顺、徐金龙,队员魏龙、姜鹏等人组建的团队代表学校参赛。魏龙团队创立的微校通校园e站项目旨在打造学校与目的地一站式零距离服务,其推出的校园直通车“一站式服务”,建立了线上综合服务平台,不仅可以线上一键订票,还可以让大学生在校门口就坐上车。此项目至今已覆盖山东省56所高校,为32万大学生解决了出行难的问题,目前在山东省市场份额第一,深受大学生欢迎。

谈到项目创立的初衷,团队负责人魏龙说道,“我们的宗旨是‘坐车困难,一个电话,一站式服务轻松搞定!’微校通创立的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运营模式,打破了传统的乘车方式,实现智慧交通,以推动互联网+线上服务平台的新理念、新模式、新业态,全面实现一卡通行,一票到家。”

魏龙和其微校通项目的成功是我校创业典型之一,是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效的肯定历年来,学校大力倡导和帮助像魏龙一样的学生进行自主创业,通过一系列鼓励和支持措施为学生创业提供良好的环境与条件,发挥创业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在全校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

 

快捷导航

Quick Nav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曲阜校区:山东省曲阜市有朋路105号 邮编:273100
招生咨询热线:0531-61330555 61330666 61330777

鲁公网安备 37018102000736号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