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要闻 >

我校宪法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校园要闻] 2020-12-04 / 14:35

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早上7点,我校在济南校区举行“弘扬宪法精神,践行宪法义务”主题升旗仪式暨“宪法宣传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5000多名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现场集体诵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部分内容,并发出倡议:在行动上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严格约束自己,规范自身行为,正确行使权力,自觉履行义务,自觉抵制违法行为,使宪法内化于心,以宪法精神外化为行。

副校长赵庆勇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表示,前不久召开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在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会议最重大的成果就是明确提出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并将其作为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这在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希望全体师生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认真学习宪法、了解宪法、燃起普法的热情,在全校形成宪法学习宣传的热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12月4日当天,学校组织学生集体观看“宪法晨读”网络直播,后期还将举办“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网上学习活动,以及“知法守法 与法同行”主题班会等。

商学院2020级学生石鑫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要主动学习法律知识,养成法律思维,维护法律权威,从遵守校规做起,规范自己的日常行为,做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法制青年。

“学法、懂法、守法是我们每个人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我们要借此机会,努力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治意识,自觉带头遵纪守法,为身边的同学做好示范引领作用。”2020级护理学院的苏宇薇说。

参加升旗仪式的国旗护卫队队员孟垂哲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精神,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加强宪法理论研究,努力做一名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好青年。

今年全国“宪法宣传周”的主题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从12月1日至12月30日,学校将结合实际,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在全校形成学习宪法、崇尚宪法的良好氛围。

 

 
 
 
副校长赵庆勇在启动仪式上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