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要闻 >

我校2020年考研工作再创佳绩

[校园要闻] 2020-07-10 / 08:46

近日,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录取工作已经全部结束,我校考研工作再创佳绩。

为做好本科生的考研服务工作,学校成立考研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指导、监督、管理学生考研工作;各学院提前制定本单位考研工作方案和详细指导和服务计划,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共同协调组织本学院学生的考研工作;建设考研网络服务平台为考研学生提供丰富、实时的信息服务和便捷的交流渠道;同时聘任,组建校级考研导师团,为考研学生提供从报考、备考到复试全过程的技术指导,关心考研期间学生的思想动态帮助学生解决心理困惑。

近年来,学校考研率一直名列全国同类院校前茅,连续几年均保持在24%(全体毕业生数)以上。其中进入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科院等国家“985工程”、“211工程”大学的学生比例均在3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