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要闻 >

学校疫情防控专家组召开研讨会

[校园要闻] 2020-09-05 / 09:03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秋季传染病防控方案的有关要求,我校于2020年9月4日下午召开了学校疫情防控专家组研讨会。

会上,胡洋副校长汇报了前段时间专家组工作。为迎接秋季学期的到来,确保师生健康,学校疫情防控专家组根据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科学指定了《2020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手册》《秋季传染病防控实施方案》《学校肺结核突发疫情处置预案》等,高标准完成了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服务、指导、培训和演练工作,得到了学校领导及师生的认可。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新生入学疫情防控工作、结核病防治等进行了研讨。

校长常翠鸣强调,疫情防控工作虽然进入常态化,但是学校全方位的疫情防控工作仍然不能放松。一要继续做好师生健康监控,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二要切实加强校园日常防控,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努力引导师生员工形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三要科学消毒,采取室外环境以清洁卫生为主,预防性消毒为辅室内消毒工作实行分区域、分小组管理,明确工作责任和范围,确保消毒工作落实到位;四要进一步加强学校秋季传染病的防治,重点加强肺结核、流感和秋季肠道传染病的防治;五要认真总结前期学生入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经验,进一步研究细化今年新生入校疫情防控措施,提高工作成效。专家组成员要认真学习上级有关文件,领会精神,把握标准,尽职尽责,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