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要闻 >

“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倡议书

[校园要闻] 2020-08-14 / 12:15

致全市各级公共机构和广大党员干部: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公共机构食堂和广大党员干部应率先垂范。为此,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弘扬勤俭节约优秀传统自觉践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生活理念树立“粮食是一种紧缺资源”的爱粮节粮观念,倡导“文明用餐、杜绝浪费”的餐桌文化,勤俭节约成为永久的习惯和风气。

二、积极践行光盘行动。从自身做起,从每一餐做起,按需点餐、适量取食,不剩饭菜、人走盘光;倡导理性消费,科学饮食,培养健康、理性的饮食习惯;与身边人相互监督,劝阻浪费行为,为节约“代言”。

三、推进单位食堂文明节约用餐。按用餐人数采购、做餐、配餐,科学合理调整菜品数量、份量,推广小份菜、半份菜,合理配置盛具、餐具;提倡分餐制,倡导一料多菜,物尽其用,避免浪费食材。

    加强单位食堂规范化管理打造节约型食堂加强餐饮生产、加工、服务的全过程管理减少各环节食品损失浪费推进食品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减少餐厨垃圾

五、加强公务活动用餐管理积极推行简餐和标准化饮食,科学合理安排饭菜数量,坚决杜绝浪费。

、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积极引导节约用餐,在明显位置张贴宣传标语或宣传画、摆放提示牌,及时提示干部职工合理点菜、适度消费、避免浪费倡导合理、健康饮食文化安排专人加强巡视检查,对浪费行为及时提醒教育。

    “一粥一饭,当思来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希望全市公共机构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坚决拒绝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约习惯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全社会引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时代风尚

                           

 

                                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2020年8月13日   

快捷导航

Quick Nav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曲阜校区:山东省曲阜市有朋路105号 邮编:273100
招生咨询热线:0531-61330555 61330666 61330777

鲁公网安备 37018102000736号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