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要闻 >

我校迎来2020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

[校园要闻] 2020-05-27 / 17:15

夏日的校园满目苍翠,绿意盎然“欢迎亲爱的同学们回家”、“战疫归来,你已长大”、“不能给你拥抱、送你健康礼包”等标语和条幅,让校门口像节日般温馨热闹5月25日26,我校两校区首批返校学安全、顺利、有序回到久违的校园董事长、校长常翠鸣、党委书记向来生等学校领导在校门口迎接返校报到的同学。章丘、曲阜两地有关部门负责人也来到学校指导开学工作。

返校当天,两校区的领导,各工作组相关人员按照分工,早早地守候在各自岗位。到火车站、汽车站接站的工作人员冒着高温,穿着防护服,一起迎接同学们归来。报到现场,工作人员按照流程对返校学生进行认真的手部消毒、行李消毒返校学生在辅导员引导下出示山东省健康通行码,扫描返校通行码,测量体温更换口罩,领取“健康包”,进行核酸检测,整个返校过程秩序井然  

5月19日,学校下发开学通知。在此之前,学校多次研究制定了科学、完备、可行的学生返校工作方案,采取分批次、错时错峰的方式组织学生陆续返校。各学院采取“一对一”“点对点”的方式通知到符合返校条件的每一名学生。返校前每个同学都收到了致学生家长一封信返校指南视频,详细告知大家返校前、途中、接站、入校、就餐、入住宿舍、请假、应急处置等相关准备工作和返校流程。为迎接同学们安全、顺利返校学校安排专门车辆和工作人员到火车站、汽车站、飞机场做好接站服务。对于夜间返校的学生,学校也安排了接站老师做好接站和入校报到工作,确保每一位返校学生平安归来。

为筑牢安全防线,进一步为学生生命健康安全“加码”。开学前,学校组织两校区全体在岗教职工和后勤、保安、餐厅等各岗位人员完成了核酸检测。

学校高度重视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多次对开学方案进行研讨部署,做了大量周密细致的准备工作。从3月18日开始,学校组织两校区开展了多次学生返校和应急处置综合演练,针对学生返校、入校、上课、就餐、休息等各个环节以及突发应急情况时的应急处置流程,进行了全场景实战模拟,并顺利通过了省市开学条件核验和复查。目前,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一切就绪,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健全、制度完备,各类防控物质种类齐全、数量充足,教室、宿舍、餐厅等场所定期进行清洁消杀,采取了严密的防控措施,充分保障学生的学习和生活。

 

 

 

济南校区接站


 

 
 
 
 
 

​济南校区报到

 
 
 
 
 
 
 
 
 

​曲阜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