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要闻 >

我校举行疫情防控专题培训会

[校园要闻] 2020-03-16 / 17:52

为提高教职员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技能和知识水平,3月16日,我校召开专题培训会对已返校上班的教职员工进行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与技能培训。

会上,护理学院的刘婵娟老师从疫情防控基本知识、学生管理人员防控技能、行政管理人员防控技能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了新冠肺炎基本知识、日常防护技能、应急处置措施等基本内容,并对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七步洗手法等日常防疫技能进行了现场演示。现场还观看了学校副校长徐晓霞教授、护理学院院长丁海玲副教授的疫情防控知识教育课视频,对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知识以及如何科学有效做好个人防护相关知识进行了学习。

前期,按照《教职员工与学生疫情防控培训预案》的要求,我校已经通过网络对全体师生员工开展了线上培训,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下一步,我校将继续按照培训预案的安排,分批次、分类型对返校上班的教职员工和学生开展个人卫生防护、清洁消毒、体温检测等技能培训,切实担起疫情防控的责任,为做好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