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要闻 >

学校召开新工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

[校园要闻] 2020-03-13 / 13:55

为加快学校新工科建设与发展打造学校工科优势,更好地服务山东十强产业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3月12日,学校召开工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会议特邀山东大学袁东风教授、福州大学宋继彬教授、天津科技大学马文建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李春彪教授参加,副校长张庚灵、魏希启、于衍真,机电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等学院负责人,教务处、科技处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学院分别汇报了本学院工科建设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与会专家教授围绕工科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专家们首先对我校2019年的专业及学科建设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与肯定,建议学校在主动对接山东省“十强产业”,发展与新兴行业相关的学科专业,改造传统专业,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持续加强一流专业建设,推进学科交叉融合,打造高水平学科平台,加强青年教师培养,注重校企深入合作,强化技术开发和成果转化等方面,持续加力,采取更加切实有效的措施会上副校长于衍真要求各学院抓住机遇,提前谋划好各类项目的申报,同时感谢各位专家的宝贵意见。

 

副校长张庚灵在主持中谈到,在国家大力推动新工科建设的大背景下,齐鲁理工学院作为一所以理工学科为优势的高校理应在新工科建设发展中,抢抓发展机遇大有作为、快有作为。指出此次研讨会目标在于研讨会为起点,尽快形成一种机制,即协同创新机制,各学院在新工科建设与发展中,既要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又要协同创新、共谋发展。出台一个规划,制定学校“十四五”新工科发展规划。培育一批项目,力争在省级以上平台建设、科研项目上有更大突破。

 

会上,同时宣布成立了齐鲁理工学院新工科发展研究会,全面加强学校新工科建设与发展研究。

 

快捷导航

Quick Nav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曲阜校区:山东省曲阜市有朋路105号 邮编:273100
招生咨询热线:0531-61330555 61330666 61330777

鲁公网安备 37018102000736号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