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要闻 >

情系贫困生 走访暖人心

[校园要闻] 2019-12-30 / 14:45

——寒假前夕 齐鲁理工学院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为进一步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服务工作,确实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12月份,选出部分教师组成16个慰问组,深入山东省内各地区建档立卡学生家庭进行走访,结合实际为学生及其家庭送去温暖和爱心,宣传落实党和国家、学校的帮扶政策,将学校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本次活动采取集中组队、分散走访的方式。分别在淄川、费县、临沭、曹县、单县等地教育局召开现场会,现场会上,学校领导和老师详细宣传和解读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传达了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深切挂念和关怀帮助,并为家庭经济困难的77位学生每人发放了5000元的慰问金,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正确面对和努力克服困难,保持良好的心态,努力学习。

为扩大覆盖面、提升帮扶效果,走访小组更是深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中,为其送去米、油等慰问品,带去学校的关心和新年的祝福。在慰问过程中,走访小组向家长详细交流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介绍学校学生教育、管理方面的有关政策,听取了家长对我校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激励学生要怀揣梦想,自立自强,通过不懈努力创造美好明天。

浓浓真情,不仅驱赶了冬日的严寒,更温暖了受访家长的心灵,使他们真切感受到学校领导和老师的爱心与关怀。听到孩子在学校的进步和成长后,学生家长表示,学校领导和老师始终关怀、教育着学生,他们感到十分放心。他们表示,一定全力支持孩子读书,和学校一起努力把孩子培养成才,回报学校和社会。

多年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服务工作,提出了资助与育人结合,精准资助与精心关爱融合等人性化的资助理念,广受好评。每年春节前开展困难生家访慰问活动,是学校坚持多年的传统,更是学校落实学生资助政策、搭建家校联动平台,落实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年的走访慰问活动涉及山东省16个地市,146名学生除走访外,学校每年还为家庭经济困难的1600余名学生的饭卡发放了400元到600元不等的餐费。真心关爱送温暖,浓浓真情暖人心。齐鲁理工学院本着“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的信念,把国家和学校的关爱、温暖真正送到经济困难学生家庭中,密切了学校与学生家长的联系,宣传了国家和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的帮扶力度和精准资助育人成效。

 
 
 
 
 
 
 
 
 
 
 

 

快捷导航

Quick Nav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曲阜校区:山东省曲阜市有朋路105号 邮编:273100
招生咨询热线:0531-61330555 61330666 61330777

鲁公网安备 37018102000736号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