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要闻 >

齐鲁理工学院齐鲁书法文化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校园要闻] 2019-12-02 / 15:46

11月30日,齐鲁理工学院齐鲁书法文化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曲阜校区隆重举行。曲阜师范大学原校长、博士生导师、学校齐鲁文化研究院院长傅永聚教授,中心特聘研究员渤海大学陈国成教授山东大学张传旭教授青岛农业大学李慧斌教授三峡大学任晓明副教授曲阜师范大学董家鸿副教授和杨亮副教授,学校副校长张庚灵,总督学、副校长魏希启,副校长徐晓霞,齐鲁理工学院艺术学院名誉院长、中心主任张韬教授及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徐晓霞主持。

 

齐鲁书法文化研究中心成立仪式现场
 

会上,副校长张庚灵致欢迎词,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位专家在中心筹建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并向专家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优势和特色。指出,齐鲁理工学院根植齐鲁大地,设学齐鲁文化发源核心区域,理应在弘扬齐鲁文化中做出更大贡献齐鲁大地蕴含丰富的书法文化资源,发掘、研究齐鲁书法文化有着广阔的学术空间,希望中心积极整合研究资源、开拓研究领域,努力提升研究水平,不断取得丰硕研究成果。

会上,副校长、总督学魏希启宣读《齐鲁理工学院关于成立齐鲁书法文化研究中心的通知》;曲阜师范大学原校长、博士生导师、学校齐鲁文化研究院院长傅永聚教授,副校长、总督学魏希启,共同为中心揭牌;副校长张庚灵向中心特聘教授颁发聘;齐鲁书法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杨亮副教授宣读研究中心章程。

 

曲阜师范大学原校长、博士生导师、学校齐鲁文化研究院院长傅永聚教授,副校长、总督学魏希启,共同为中心揭牌
 
副校长张庚灵向中心特聘教授颁发聘
 

成立会上,曲阜师范大学原校长、博士生导师、学校齐鲁文化研究院院长傅永聚教授讲话。指出,书法是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齐鲁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历经千年依然焕发着璀璨的光彩。加强齐鲁书法文化研究,对于弘扬齐鲁书法文化,推动书法艺术学科发展,一定会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学校齐鲁文化研究院将全力支持中心的工作,协同推进齐鲁书法文化的创新和发展。

会上,齐鲁理工学院艺术学院名誉院长、齐鲁书法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张韬教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齐鲁书法文化研究中心”筹备成立的过程及中心学术研究的主要目标、任务,表示中心将依靠齐鲁文化这座巨大的书法宝库,为齐鲁书法文化研究构建学术研究交流的坚实平台,整合、运用厚重资源优势,广纳全国高校学者、社会贤达、有识之士进行协同创新,共谋齐鲁书法文化发展。会上学校艺术学院院长张胜利介绍了书法学专业和学科建设情况。

 

校领导与特聘研究员、中心全体成员参观艺术馆
 
校领导与特聘研究员、中心全体成员参观书法实验教学中心
 
校领导与特聘研究员、中心全体成员参观学生作品
 

成立仪式结束后校领导与特聘研究员、中心全体成员合影留念参观了学校孔子学堂、艺术馆、成果展览室、实验实训室等,专家们对学校发展成效和办学特色给予高度评价。

校领导与特聘研究员、中心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快捷导航

Quick Nav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曲阜校区:山东省曲阜市有朋路105号 邮编:273100
招生咨询热线:0531-61330555 61330666 61330777

鲁公网安备 37018102000736号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