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要闻 >

我校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校园要闻] 2019-11-21 / 11:08

——冬季是火灾高发季节全体师生必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消防安全

 

为提高校内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11月20日,我校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演练活动。副校长陈月吉、赵云生,校长助理韩衍顺,各学院分管学生副院长,全体辅导员,以及保卫处、餐饮服务中心、公寓管理人员,学生干部共28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大学生服务中心主任王建国主持。

 

培训邀请了济南有备族消防科技有限公司陈俊帆教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理论知识讲授和灭火器材的使用讲解。陈教员从火灾危害、火灾起因、灭火方法、逃生技巧等方面,结合丰富的案例,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随后,在陈教员的现场指导下,大家进行了应急灭火训练。

 

演练结束后,副校长陈月吉对如何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冬季是火灾高发季节,全体师生必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二是保卫处要加强消防巡查的力度,定期做好设施设备的维护和保养工作;三是学生管理人员要对全体的同学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四是各位班干部要把所学的消防知识带到同学中去,做好消防知识的普及。五是餐厅、公寓等各个岗位要认真履行职责,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六是全校共同努力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保卫处 柴之京)

快捷导航

Quick Nav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曲阜校区:山东省曲阜市有朋路105号 邮编:273100
招生咨询热线:0531-61330555 61330666 61330777

鲁公网安备 37018102000736号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