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要闻 >

学校隆重举办“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启动仪式

[校园要闻] 2019-11-14 / 08:54

11月13日,齐鲁理工学院曲阜校区隆重举办“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启动仪式。曲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曲阜市法学会会长李洁,曲阜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曲阜市法学会副会长颜志强,曲阜市司法局局长康首生,曲阜团市委副书记马汉卿,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曲阜校区管委会主任徐晓霞,学团工作部副处长高阳出席启动仪式,齐鲁理工学院青年普法志愿者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曲阜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照主持。

仪式上,副校长徐晓霞致词,对曲阜市政法委、司法局、团市委领导莅临我校参加启动仪式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希望同学们以“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为契机,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学会明辨是非,坚决抵制、杜绝违法违纪的行为,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

曲阜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曲阜市法学会副会长颜志强为齐鲁理工学院“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授旗。

2018级英语专业董鑫薇同学代表我校青年普法志愿者发言,表示将充分认识开展普法志愿服务的重要意义,自觉做全民普法的表率,勇做普法事业的倡导者、实践者、推动者,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为建设法治国家作出自己的贡献;

曲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曲阜市法学会会长李洁讲话指出,“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是由中国法学会、司法部、共青团中央联合举办的一项全国性普法宣传活动,曲阜作为山东省唯一一个参与全国“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启动仪式联动的基层单位,齐鲁理工学院又是曲阜市第一家举办启动仪式的单位,希望志愿者紧紧围绕防范金融诈骗、套路贷、网络诈骗等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大学生的法律素养和明礼守法的自觉性,有效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事件发生。

启动仪式后,曲阜市委领导一行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孔子学堂、艺术馆、成果展览室等地。市委领导对学校发展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学校继续发挥特色和优势,稳步提升办学品质,加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为社会输送更多更优秀的有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