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要闻 >

我校智慧化校园建设获评教育信息化应用优秀案例

[校园要闻] 2019-10-23 / 14:31

为深入挖掘和宣传推广教育信息化应用典型,积极推进《教育信息化 2.0 行动计划》,根据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案例征集相关文件要求,山东省教育信息中心开展了教育信息化应用优秀案例征集工作。我校组织申报的《智慧化校园平台建设为学校精细管理、职能服务提供支撑》,经过专家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等程序,被山东省教育信息中心评为本科院校教育信息化应用优秀案例。

近年来我校充分认识到教育信息化对推动教育现代化,促进教育创新与发展的重大意义,将信息化作为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和教学管理规范的重要手段。学校通过加强顶层设计,以构建支撑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的“八一”智慧化校园建设工程为切入点,强化应用系统的整合,注重信息技术与教育的全面深度融合,以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广泛共享、提高教育质量和建设学习型校园为目标,全面推进智慧化校园建设,为师生搭建了一站式网络服务平台和相关的管理平台,2017年我校被山东省教育厅确定为信息化试点单位,同时,为改善我校教育和科研基础环境,助力我校教育和科研事业的发展,充分利用和整合全国高校的网络教育资源,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好的学习和科研网络服务,我校积极探索和学习IPV6相关前沿技术,通过实验和测试环境多次调试,我校校园网完成IPV6规模部署,已全面升级到下一代互联网,同时支持ipv4/ipv6访问互联网及服务,官方网站全面支持IPV6访问。据统计,我校为山东省第一家支持IPV6网站访问及首家率先全面支持下一代互联网IPV6服务的民办本科高校。

我校将以此次被山东省教育信息中心评选为2019年度教育信息化优秀案例为契机,进一步总结信息化工作经验,继续提高信息化应用成效,提升精细管理、智能服务和个性教学水平,同时注重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促进教育公平。